奏奏子

Ins&Twi: kurusaku1226
约稿or扩列请私信or+q: 592845665
多坑杂食随缘更新

<Day1>豌豆射手 及概引

真的超级棒的设定!!

苏不然_:


PeaShooter01在入伍前有一份薪酬很不错的工作,他坚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每周去三趟健身房,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如果没有这场该死的战争的话,他这样健康规律的生活或许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战争的爆发让很多原先的职业军人失了业。
这本身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他应该是最早一批加入一线军队的普通公民。照常理来说,国家在从前的和平年代豢养了一大批足以御敌的训练有素的军人,也研制了先进的武器,不该在这样的紧急时刻启用手无寸铁的人民群众。可偏偏在战争爆发之际,第一场惨烈的败仗结束后,一大部分还未上战场的崭新军队就被整队解雇了,在战场中负伤的军人不论轻重一律被送回了大后方。
同时,有一批普通公民被秘密地派遣到了前线。
其中就包括他。

国家的行动还保持一丝强压戾气的理性,他并没有一开始就被劈头蒙上麻袋抓走,而是在某个晚上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用被刻意伪装过的声线问他是否愿意参军。
“我现在过得很好,而且我不适合做一个军人。”
“不,你很适合。”
电话断了,落下一串忙音。这之后他才逐渐失去知觉,不知道家里的空气中什么时候被投入了似乎很大剂量的麻醉剂。或许是被麻袋或者什么手铐之类的其他东西,他最终还是在无意识中被带走了。

(到了很久以后的后来他才偶然听说这一通简短的电话把新编入的要员分成了两派,通过参军意愿的主动和被动,分别负责除了战斗之外某两方面的事宜。)

再次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在一个宿舍里,他翻身坐起想要走出去,一打开门正和外头取钥匙的人打了个照面。对方是个军官,看不出等级。对方抬起头,似乎被惊了一下,愣了一两秒,说:“我估摸着你也要醒了。”
他点头,戒备地看着对方。
他低头看了看档案, “你的状况我们已经了解了,单身,家里只有一个年迈的母亲,所以就直接帮你接去照顾了。应该不会怪我们没有提前通知你吧?”对方略带些得逞意味般笑了,顿了顿,单刀直入地说,“再问一遍,愿不愿意参军?”
意外地没有产生类似恐慌的情绪,反而有点好笑,他甚至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么严肃的好像电影里的桥段一般的威胁。即便自己现在的生活过得还不错,参军政策他也略有了解,战争爆发后军人津贴和家属安置福利都大大提高,除了可能战死的风险外,上战场也不是太差的选择。碰巧的是,他与别人不同,他并没有那么怕死。唯一好奇的是为什么选他。
于是他迟疑几秒后点头。“为什么是我?”
对方极隐晦地松了口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十分钟后楼下开会。”
他来到狭窄的会议室,会议室里形形色色打扮的乌合之众还有大约十多个,大家的神色都差不多,处于麻醉剂的效果还没完全消失,意识还未完全复苏时本能瑟缩的情况。
在会议上,不知名的高阶军官向他们普及了“能力拥有者”的概念。即国家军队偶然在普通公民中发现了个别人拥有的针对敌军的某些作战能力。这些能力独立形成一套未知系统,和已知的科学规则相悖,虽然军队才初步开始认识这些能力,对于一切体系和规律的了解还在逐步完善中,需要更多的资料用作研究,但由于战情的紧急不得不同时直接投入战场开始使用。就目前所知,不同人可能拥有不同的能力,能力需要由某种能量催发。已知的能力种类有:产能能力、无次数限制射击能力、设障能力。这三类能力的拥有者分别设代号:SunFlower(向日葵),PeaShooter(豌豆射手),Wall-nut(坚果墙)。
“为了使在座诸位为国家和军队效力,我们的确用了很多或优或劣的方法。觉得我们卑鄙也好,招数阴险也好。或许你们应该看看战场上的景象,他们一夜间全成了与泥土无法相分离的血骨。”会议结束后,军官点了根烟,“他们也曾经是活着的人,和你们一样。”说完这句话,他推门走了出去。
留下一群云里雾里的乌合之众。


新编的队伍是由编号和代号组成的。没有人知道彼此的真名,基本上PeaShooter们都被简称为豌豆,因为自己是01号,他成为了特别编制下的第一个小队长。
那个时候他当然还不知道这个由一群参差不齐的闲散人士散组成的特别编制后来的队伍会如此壮大。毕竟一开始这个特别编制里只有十几个人。他带领的豌豆小队只有五个人。在最初训练的日子里,他还尝试保持自己每天的规律作息,例如每日计算自己摄入的卡路里数量,坚持在睡前坐固定数量的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又例如规划自己的睡眠时间和食物类型,规划每日的阅读时间等等。但是这些条条框框只坚持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自律的他就打破了自己的规律。
准确来说,他失眠了。实际上,他以前从来没有失眠过。一开始他还盯着天花板苦恼自己无法达标的睡眠时间。事实上直到一个月过去后,他依旧没有真正担心过战争,甚至是担心跟战争相关的问题,一方面当然是因为他对死亡的畏惧感不深,还有一方面是由于规律作息的保持,他的生物钟依旧停留在安稳生活的作息状态中,大脑并没有真的将血肉横飞的将来当一回事。所以就在他失眠的那天,他逐渐感觉到一阵很强烈的心悸,这样的心悸几乎持续了一整夜,这样的心悸似乎在宣告对于自己身体机能来说平稳生活的真正破灭。
令人艳羡的高薪资工作,每周规律而克制的健身运动,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谱,每日八小时的完整睡眠,毫无波澜的普通生活,这些象征般曾确实也真实存在的意象,都在失眠的那个夜晚真正意义上地远去了。
而另一种生活,在战火的炙烤中谋生的日子则就此开始。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