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奏子

Ins&Twi: kurusaku1226
约稿or扩列请私信or+q: 592845665
多坑杂食随缘更新

瞎写的读书记录·死亡万花筒(含剧透)

在微博上看到了推文,熬了两个晚上看完了,很久没碰到能让我这么有兴致刷的文,因此简单写个读书记录,之后随缘画画同人图(maybe
一开始就是冲着惊悚恐怖去的,我觉得还行,鬼知道十多年前看故事会还吓得不敢去厕所的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唯一让我头皮一麻的是第十一扇门里面百鬼夜行的场景,追逐战真他妈吓人..我觉得如果我去过门,估计不出三扇就得死,一个是我体能差的要命,一个是我没啥城府,脑子还不太灵光,线索搁我手里就是废纸一张。
每扇门的背景都蛮喜欢的,几乎都是鬼片经典,充满血腥的描写很是我的菜,只是没有废弃游乐场有些可惜(大概是寂静岭2的影响)。那堆鬼中印象最好的是佐子没跑了,应该生前是个很乖巧的孩子,成为校园霸凌的牺牲品真是很心疼。林秋石装作文盲不会读歌谣也太可爱了hhh_(:3」∠)_觉得稍微有些吓人的一个是河神节的夜晚从窗户外往里看的小鬼们和提长刀的女人,特别是在油灯突然自己亮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心脏骤停了...还有瘦长鬼影,游戏给我的阴影也很深(包括鬼畜天线宝宝!!)。代入感特别强orz其他的也就还好,也没觉得特别恐怖,就是觉得主角脑子好得出奇不太符合实际。
人物方面,阮南烛的真实身份在番外中点明还是挺有意思的,对于我这种不太会注意细节和伏笔的人来说真是有大吃一惊的感觉。而且我爆喜欢祝萌/阮白洁(这名字我笑爆)的性格,又皮又机灵的姑娘谁不喜欢!!大概是因为我和对象的相处方式和阮林的很像,所以特别有感觉,尤其是在谭枣枣出事前后阮南烛的心理变化,应该就是我会作出的反应了,门里两人互相信任共生死的关系也是让我非常憧憬,反正就是全程姨母笑,想象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场景。
但是!!!!对于配角!!!太草菅人命了!!!!换我千里小弟弟!!!!啊!!!!全本唯一一次哭就是千里弟弟死了啊!!!!!!!双子最虐的梗就是阴阳相隔,前有韦斯莱,后有一榭千里qwq
总的来说,这篇文作为无聊闲暇时候的消遣还是真不错的!但是看完后又回到了忧郁的文荒期🚬

评论 ( 5 )
热度 ( 8 )

© 奏奏子 | Powered by LOFTER